close

98.12.09今天進行第六次例行產檢
這個月還是不斷的被說肚子太小
害我又莫明的擔心起來
呼~還好今天檢查一切正常
小LU的頭硬是大了2W是個大頭寶寶  

 

關於H1N1疫苗要不要打
尤其是看了新聞那位產婦
實在是很挫
今天問了醫生,但還是很官方的說法
任何施打疫苗都有一定的危險
但孕婦確是會比一般人感染更為嚴重
但目前開放所有人施打
人人都有抗體防疫效果佳
當然最後還是得讓我自行決定 =.=


最近肚子常常會變硬凸起來
還以會是我摸到寶寶的頭之類
剛好在這次產檢躺在超音波室時
肚子又硬凸了起來
順便問了醫生怎麼會這樣
原來這就是宮縮丫
這是不好的狀況,如果持續這樣
要快點去看醫生或多臥床休息安胎
還交待能不能一直摸
如果嚴重的話可能會造成早產

第一次醫生這麼重視問題,哈

要不之前問的他都覺得我在大驚小怪   


今天驗了妊娠糖尿&B肝檢查
網頁上很多媽媽說糖粉很難喝
我又超不愛吃甜食
用不到一分鐘就用吸管吸完
哈哈~心想也沒這麼恐佈吧
可能已經有做好心理準備有差喔
等到快接近抽血時間,突然覺得嘔心頭暈咧
唉呦~果然不能高興的太快
又抽了三管的血,我真是利害
越來越不怕打針了
希望下次看報告一切順利啦  


小LU成長記錄:
*目前重量有1300多克
*頭圍、肚圍、大腿骨標準   


麻麻懷孕記錄
*食慾大增持續良好
*體重增加9KG
*還是睡不太好,一側睡就狂踢,LU老大會不爽
*眼睛出狀況啦~FACEBOOK BYE BYE
*前輩說長庚媽媽教室很不錯準備要去上一下
*期待已久照4D的時間到啦得儘早安排免得長太大 



寶寶成長狀況:
腦部發育完全, 開始有記憶、思考、感情等能力,是進行胎教的好時機。
視覺神經漸發育,但仍看不見任何東西。
眼睛已經可以睜開,手腳可自由伸展擺動。
味覺已發育成熟,能辨覺甜與苦味。
胎兒非常活動,胎位仍會改變,有睡眠與活動交替的現象,對外界聲音有反應。
身高約35~40公分,體重約1000~1200公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