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待產包是參考這個格友麻麻
超級詳細的,感謝這位麻麻的分享
http://haveuatleast.pixnet.net/blog/post/25301944/1#comment-27833746
看了別人這麼多
我來做點回饋
上完了媽媽教室匯整了一些重點
此以林口長庚生產為主
每間醫院情況不同


1.28W後,身體若有任何不適,直接上三樓產房報到
  不用去急診室,24H都有值班醫生


2.真要急產,只需帶証件跟媽媽手冊就好
   醫院有待產包(含沖洗瓶、棉花棒、產褥墊、看護墊、免洗內褲)很方便滴
   要不生完後入病房,再請拔拔把待產包帶來也行


3.預產期前後2W隨時都有可能生產
   愛漂亮的麻麻
   在這期間務必把指甲油卸掉
   醫護人員在生產中,有狀況時可從手指頭觀查到

   還有不要戴隱形眼鏡、手飾、化妝


4.自然產是可開放先生陪產可帶相機
   剖婦產就只能麻麻一人努力
   醫生建議還是量力而為
   因為倒了不少個拔拔
   醫護人員沒有多的心力可以照顧

   (我是詹醫生~其他的醫生可能要自問一下)

 
5.單人房,自付3,000元
   雙人房,自付1,500元
   健保房只有二間,六個病床
   自然產住院三天,剖腹產是住院五天
   長庚鼓勵母嬰同室除健保房外,其他皆可同室
   如決定母嬰同室
   會提供L型枕讓麻麻方便餵奶
   BABY沐浴會廣撥,是推回嬰兒室由護理人員處理 

 
6.病房內有張椅子可以展開當床
   棉被可向護理站租借
   (我家拔拔預計是帶睡袋,自已的保暖、衛生、方便)


7.會提供發哺乳睡衣
   BABY出院只要準備包巾,其他長庚會提供
   (我媽堅持出院要穿全新,全套我還是有準備)


8.擠乳器可以不用帶
   通常前三天奶量並不大
   而且BABY的胃容量只有彈珠大小
   這段時間可以學著按摩親餵及用手擠的方式刺激奶量
   生第二胎的麻麻或特殊奶量較大
   醫護人員會評估,有提供電動吸乳器服務


9.沒有提供無線上網服務
   因為拔拔、麻麻會非常忙
   要餵奶、要會客、BABY還要做檢查等
   建議的時間還是拿來補眠
   (拔拔還是計劃要帶NDSL啦)


我是預計自然產,住院三天
所以我帶的量都不大
都以試用品為主
臉盆的部份,打算到那再買
包巾、尿布考量用不到我就沒帶
要不我的小行理箱整個快爆炸


因為拔拔考量個人衛生的關係
打算是天天回家洗澡
所以帶不足的部份
回家後再帶過來就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